网络化连锁经营是当下租车行业发展的趋势?

发布时间:2020-12-31 编辑:本站

新闻详情

网络化连锁经营是当下租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在成都租辆汽车开到九寨去,观光完后不必将车开回来,只需要退给当地指定的汽车租赁连锁经营点后,就可以坐飞机轻松回来。”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成都部分租车行已经在开始试行这种“网络化连锁经营”模式了。起因汽车租赁行业日渐萎缩哎呀,生意现在不好做得很!”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几家汽车租赁公司,几乎所有的租赁企业老板都向记者发出了如此感叹。这种崭新的连锁经营模式,就是在一片“不景气”呼声中应运而生的。一租赁公司老板告诉记者,成都汽车租赁市场最火的是1994年~1997年,主要是由于当时市民学开车兴趣高涨,但车价却十分昂贵。但随着车价的下降和银行“按揭”的出现,汽车租赁业受到极大冲击。1997年至2002年,成都汽车租赁市场开始急剧下滑,很多租赁企业被市场淘汰。网络化连锁经营是当下租车行业发展的趋势?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成都的汽车租赁市场与以往相比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往租赁市场的主要消费群是个人和单位日常用车,一次性租车时间较长,利润也较大。而现在租车的主要是企业的商务会议以及个人节假日出游,通常都很突然,要求快速、简捷,很多租赁公司由于无法达到客户的要求被迫退出。求变发展网络化连锁经营

  为应对这一局面,成都市运管局拿出一了套“发展网络化连锁经营”的规划。

  网络化连锁经营是当下租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据成都市运管局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规划的主要内容就是发展“大网络大连锁”:租赁市场要发展,首先是要将各大汽车租赁企业进行连锁,但小企业和大租赁公司的合作和提高,也是网络建设的关键部分。“大企业的固定客户源可以给小企业一定的支持,小企业的网点优势则可以为大企业开辟更多的市场窗口。同时,小企业的壮大和发展,也关系到网络连锁的扩大和发展。”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大网络大连锁的还包括和旅游业联手、利用其固定的用户群体优势,增加客户源。对此规划,成都业内人士纷纷表示,网络化连锁经营方式将有效降低成本、灵活应对市场需求,是扭转和发展低迷的成都汽车租赁市场的“新武器”。

预订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签订合同
双方共同验车
开心路途
为您保驾护航
退还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