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租车:酒后代驾“叫好不叫座”

发布时间:2019-03-17 编辑:本站

新闻详情

 专业代驾公司:叫好不叫座 5天接7单

“成都地区的酒后代驾服务刚刚兴起,好多车主都不知道代驾这回事,外地客商虽然习惯了酒后代驾,却又不知道成都哪里有专业的汽车代驾服务,这是目前这个行业最尴尬的事。”市中心的一栋写字楼上,一家专业代驾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酒后代驾业务叫好不叫座,生意比较冷清,从3月10日-15日,该公司只接了7单代驾业务。

2.jpg

  汽车租赁:只租车不租人


  记者致电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询问除了租车外有无代驾业务,对方均表示“只租车不租司机”。成都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女士称:“我们以出租汽车为主要业务,没有酒后代驾这项业务,如果您真需要,我可以为您代驾,因为我们公司有驾照的人不多,我也是刚刚拿到驾照。”这样的回答让记者很无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家专业代驾公司5月份前5天只接到4单业务。刚刚起步的酒后代驾行业发展面临尴尬。

  酒店、酒吧:不提供酒后代驾服务

  记者采访了我市数十家规模相当的大中型酒店和3家酒吧,但没有一家有酒后代驾服务。部分酒店只是宣称,顾客如果醉酒,他们可以提供免费停车。

  以顾客的身份记者到希迩顿大酒店订餐部询问顾客用餐、饮酒后能不能提供酒后代驾服务,对方回答得很干脆:“不能!如果客人坚持要求代驾,我们可以为顾客临时联系一位司机。”

  开元名都大酒店销售部的一位客服经理这样告诉记者,如果顾客确实饮酒过多不能开车,他们可以替顾客找会开车的保安把顾客送回去。“我们酒店的保安有会开车的。”

  在市中心的一间酒吧里,一位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来这里消费的都是年轻人,不喜欢让别人碰自己的车,该酒吧也一直没有酒后代驾业务。

  而据记者了解,我市酒后代驾行业的基本收费标准是按照所驾车辆的档次高低和车程远近而定,大致可分为3个档次:20元、40元和80元。


  车主观点


1 不愿别人碰自己的车

  记者在希迩顿大酒店停车场随机采访了几位车主,几位车主的答复如出一辙:“新出现的酒后代驾这项服务很好,可以避免一些交通违规违法甚至悲剧的发生,是好事,但我们还是不愿让别人开自己的车。”


2 找人代驾还不如打车

车主张先生说:“如果真是开着车赴饭局又喝高了,打的或让家人来接都可以,也很方便。”

  一位经常有饭局的酒水销售经理告诉记者:“我平时应酬比较多,一般喝酒后就把车直接停在酒店停车场,停车位是免费的,还有保安、监控,车辆放在那儿很放心。”他还就此调侃道:“如果喝高了,就打的回家,打车的钱就相当于自己开车的油费了。”

  另外,部分车主还提到,虽然自己没请过代驾,也不知道代驾的收费情况,但感觉肯定要比打的贵,所以无论是从消费者对一个新兴行业的期望值,还是从经济、安全等角度考虑,都不会酒后请代驾。而且成都的城区本来就不大,就是穿城而过,打的也不过几十元,很多的甚至只是在起步价的里程内就到家了。


3 最担心的是财产安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醉酒后找人代驾,车主最担心的还是车内和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

车主周小姐说:“车里的物品万一丢失,我找谁去?找代驾公司?人家能承认吗?所以,最好还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样人身和财物的安全都更有保障。”


本文由成都租车蓉之风整理提供http://www.028rzf.com/

 

预订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签订合同
双方共同验车
开心路途
为您保驾护航
退还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