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国内首次租车自驾游,利弊及需解决的问题-成都租车公司

发布时间:2021-03-31 编辑:本站

新闻详情

 

再一次来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次的目的地是川北。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因时间紧,初期只能大概的做了些目标和方向,跟着感觉走,随时作调整。这次出行的方案是到成都租车旅游,北京到成都飞机来回,在成都双流机场取车开启自驾游。因四川天气的不确定性和川北海拔高度,因此在自驾过程中要根据天气,路况和身体可能出现的高反随时做调整,最终的线路是:北京—成都—松潘—黄龙—牟尼沟—九寨沟—马尔康—红原—若尔盖—达古冰川—卓克基—米亚罗—毕棚沟—理县—汶川—都江堰—成都--北京。时间:10月22日到11月7日,共17天,自驾行程约1800多公里。利用北京到成都的航拍图片来与大家聊聊国内租车出游的利弊。

4.webp.jpg6.webp.jpg


对于我来讲这次出游最大的收获是首次在国内租车自驾。曾在国外有多次租车自驾的经历,有过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意大利、北欧、土耳其等国的自驾经历;在国内北到黑龙江漠河、南到福建厦门、西南到云南瑞丽、西北到内蒙额济纳都留下过我车轮的印迹。但在国内租车自驾却是首次。这次出行的目的也是为了体验一下国内租车出行,为今后的出行多一个选择。

在国外租车出游是个非常成熟的行业,十分方便,简洁,下飞机在机场就有租车公司的接待点,取车也在机场边上,大一些的城市,租车公司较多,会在机场专门设置接驳点,就像国内的机场大巴和出租车点一样,有专车带你前往租车公司,十分方便,快捷。可能国内租车旅行还是个新兴行业,尽管租车公司不少,有些问题还亟待解决。我们在双流机场下飞机,偌大的一个机场却不见有任何一个租车公司的网点。尽管在租车下单时已被告知下飞机打电话与租车公司联系,他们会派车来接,这很耽误时间,如你对机场不熟,更令人烦恼。

我们下飞机与租车公司联系,被告知你要从机场的几号出口,前行多少米,在某个熊猫碑柱的熊猫鼻子底下等待,这一来回折腾就是一个多小时。因为是首次租车出游,不知国内其他城市是否也是这样。期待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租车出行更省时、方便、快捷。

租车自驾游

在国内租车与国外一样手续还是比较方便的。通常我会租中、低档的SUV或旅行车,这样在路况不熟的情况下,通过性会好一些。在国外我们也常遇到你所要的车辆当时没有,于是他们会根据你所租的车辆更换一辆高一档的车,有一次甚至给我们更换一辆高档的丰田汉兰达,有可能我们是他的老租户,给了特殊的照顾。

这次国内租车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们订的SUV车当时没有,给我们更换了一辆行驶了5万多公里帕萨特轿车,我们担心底盘底通过性差,被告知川北路况很好,没问题的。后来证明去达古冰川,从诺尔盖到黑水县城这段路正在修路,坑洼不少,我们只能谨慎驾驶,避免托底。也希望国内的租车行业应满足用户的需求,即使要更换车辆也应更换相同类型的车辆为好。

这次租车行驶共16天,累计行驶了1800多公里,取车、还车的手续都还十分方便。租车费用折合到每天约165元(包括全保险),从费用上来讲略高了一些,但还能接受。期待国内的租车行业能尽快成熟,更方便,快捷的服务于日益发展火爆的旅游业。


预订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签订合同
双方共同验车
开心路途
为您保驾护航
退还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