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酒会成都租车火爆,商务车抢手

发布时间:2021-04-09 编辑:本站

新闻详情

 

清明小长假期间,出门旅游的人不在少数。租车短途自驾游,成为了一种热门的选择。近日,#租车市场火爆#登上微博热搜,据媒体报道,周边游带动租车热,热门车型被提前抢订一空。

96c1aebe791d4cd2a840503c2faf3e51_th.jpeg

成都的租车市场是否火爆?价格如何?记者在某租车平台APP上看到,在成都租车,根据车型的不同,租车价格在100多元到1000元不等。同时,租车时段也影响着租车价格。记者在APP上看到,同一款车型,4月5日清明假期的日租价格为192元,而4月6日的日租价格为130元。

4月5日中午,红星新闻记者来到某连锁租车平台在成都的一家门店。这间位于地下停车场的一间小门店,一直有顾客络绎不绝地进进出出,记者在店内坐了五分钟时间,期间就有三组顾客前来租车。不仅进店顾客多,店内还有两名工作人员一直在接电话,与顾客沟通租车事宜。

租车的顾客基本都是外地游客。一名顾客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北方来成都旅游,准备租车自驾去都江堰玩。“自驾游比坐动车更自由。而且带着小娃娃,自己开车更方便。”还有一名顾客是准备租车开回重庆,“没买到合适的动车票回去,就干脆租辆车开回去,反正也可以异地还车。”

在租车的价格方面,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明节期间的价格要比平时高一些,但是今年清明节的租车价格比往年清明节的租车价格要更低。“同一款车型,往年500元一天,今年只要400元一天。价格降低可能也是租车比较火爆的原因之一。”

门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清明节,店里生意非常好。“每一种车型都很火爆,七座商务车早就没了,5座车型的也租得只剩两辆限号的了,要不是因为限号不能在市区开,也早就租出去了。”该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租车生意好的原因不止是因为清明节,还因为成都的糖酒会,“商务车基本上是参加糖酒会的人租的,租经济型的是清明出游的比较多。”

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时,店内又来了一行三人,其中一名顾客说:“我们来参加糖酒会的,需要一辆商务车。”工作人员告诉他商务车已经全部租出去之后,该顾客无奈地说,“已经问了两三家了,商务车全部都没了。”

随后,记者咨询了一家成都本地的租车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5座轿车还剩下几辆,不过店里的6辆商务车已经全部租出去了。“生意很好,不仅是清明节的原因,还因为成都有糖酒会,商务车比较火爆。”该工作人员表示,参加糖酒会的顾客需要接待顾客、洽谈生意,因此更多地选择商务车。“能够坐更多人,舒适度也比较高。”

另一家成都本地的租车店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清明节三天店内的生意十分火爆,目前店内的所有经济型轿车已经全部租出去了,“只有一辆帕萨特今天晚上要回来,而且又有人要租,可能我们都来不及洗车。”

清明假期前,携程发布了2021年清明节假期出游预测报告,在租车自驾方面,数据显示,清明节租车订单与2019年相比增长超过100%。租车平均使用天数为4.2天。西安、上海、广州、深圳、北京、成都的游客最喜欢周边自驾。

清明节假期结束,数据有何变化?4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携程获悉,根据携程租车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自驾租车预订量对比2019年增长155%。


预订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签订合同
双方共同验车
开心路途
为您保驾护航
退还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