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被抵押了,租车被盗怎么办。案例

发布时间:2022-01-16 编辑:本站

新闻详情

 360截图20220116015908373.jpg

赵某在保时达包车平台上租了一辆大众速腾,但在隔天时候发现车辆被盗,赵某第一时间通知了租车公司且报警。假设车辆无法追回,这时候赵某要承担责任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根据法律条文规定,租车公司拥有租赁车辆的所有权,并且承租方承担不高于20%的因盗抢造成租赁车辆现价损失。

假如该被盗的大众速腾价值为10万元,那么,依照相应的法律条款,赵某要赔偿保时达包车平台至少8万元,至多10万元。

当然,这里只是简单的举例,如果车辆有盗抢险,赵某可向保时达包车平台赔偿除保险赔偿之外的那部分损失。

最后,车辆承租出去后,不管是租车公司还是承租人,都应当按照合同行使权力,违规违法是要承担责任的。



A开了一家租车公司,在2020年底B租借了公司内新买的别克GL8,并且签署了合同。合同到期后,B迟迟不将车归还,并且私自将卫星定位系统拆除。A后经过调查发现,B已经将车辆抵押给了当地的放贷公司员工C。于是,A报警,但车辆无法从B手中找回,因为车辆在C手中。无奈之下,A选择起诉B。

这个案例中可以看出,租车如果车被抵押了,在发现的第一时间就要进行报警,其次根据情况走法律诉讼流程。

其次,B和C的抵押是无效的,因为车辆抵押是需要在车管所办理抵押登记,但B并没有车辆的所有权,不具备抵押车辆资格。

最后,A在B未按照合同如期归还车辆,可以要求B归还车辆并按照合同上规定条款,追诉违约赔偿。


预订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签订合同
双方共同验车
开心路途
为您保驾护航
退还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