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加速出台政策拉动汽车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31 编辑:本站

新闻详情

 

[成都租车 行业]  在1月29日举办的2018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8年汽车销量迎来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这主要有内部和外部两方面的因素。工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加速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拉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1.jpg

成都租车

  苗圩指出,2018年中国汽车产量达2781万辆,比上一年下降4.2%;销量达到2808万辆,比上一年下降了2.8%。从产品结构上来看,负增长主要出现在乘用车方面,商用车还是保持了正增长的态势。如果从价值量指标来看,2018年汽车制造业工业增加值比

上一年增长4.9%。尽管汽车增速下降,但并没有跌到负增长的区间。

  苗圩认为,2018年汽车产销量出现下滑,有内部和外部两方面的因素。从外部来说,限购限行、行车贵、罚款多、停车难等外部因素,造成了汽车产销的下降。从内部来说,企业在调整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上还不够快。

  苗圩表示,要解决这些问题,也需要从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去入手。从内部来说,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同时,要按照中央的部署,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用改革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从外部来说,工信部也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快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比如加速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促进农村汽车消费,优化二手车流通环境,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等,以强大的国内市场来拉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本文由成都租车www.028rzf.com整理提供

 

预订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签订合同
双方共同验车
开心路途
为您保驾护航
退还车辆
提前为您预留
x